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74篇

个人描述

是做一株倚树而居的忘忧草还是做一个自由穿梭于四维空间的精灵

长发

分类:生活 | 标签: 长发   大学  
2006-12-21 20:40 阅读(?)评论(0)

   刚刚看过一位朋友的博客,讲述自己与头发的故事,于是想起自己曾经也有过一头秀美的长发,大学时,瀑布般的长发直垂过腰间虽然不是乌黑的却也是妩媚动人的。还记得那时下了晚字习,喜欢将长发散开,一个人捧着书在操场上奔跑,晚风吹起长发在空中飞旋,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自由自在。

   

   记得一个秋日的午后,我拖着刚刚洗过还濡湿的长发坐在图书馆的窗边,对桌的男生涨红着脸悄悄递过来一张纸条,那是我凭生第一次收到一首诗,一首写给我的诗。那一刻我低头浅笑,羞涩而幸福。

   只是,长发,那么长的头发其实并不合适我,我从来不是个温柔似水的女子,更没有许过“长发为君留”的誓言,大学时那些因这一头秀发而紧紧追随我的目光终没有进入我心。毕业前,我剪掉一头长发,算是和我的少年做一个诀别吧。还记得那天,我坐在镜前,理发师举起剪刀,夸张的问“剪吗?”,我微笑,点头。

   他又问:“真的剪?”

   我依旧笑,从容,而没有退怯。

   没有声音,发丝脱离了我的身体飘落了一地,那一刻,无法说清的感觉,说不痛,是骗人!

  最后修改于 2019-11-10 14:51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