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74篇

个人描述

是做一株倚树而居的忘忧草还是做一个自由穿梭于四维空间的精灵

2018年12月16日——写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

2018-12-16 14:45 阅读(?)评论(0)
十年,真的只是一瞬间而已。
我十三年的职业恰恰鉴证了这个公司的每一个成长阶段和每一个历史片段,这个公司,从上到下,比我感触更深的人恐怕不多,比我对这个公司付出感情和心血更多的人恐怕也很少。我在朋友圈中写“其实,我对你的感情无须说,我的青春,我的梦想,都与你同在!”
在这样的日子,我的心头有满满的情绪,很复杂,不光有正面的,还有负面的,有感恩,也有困惑,有光荣,也有担忧,有眷恋,也有纠结,太多不足与外人道的心思与情绪,纠纠缠缠,无法放下。
十三年职业生涯,于个人,是人生,于公司,是征途。回首过去的岁月,我的心,难免起伏,我和我们曾为之付出和奋斗过的,于他人,是工作,于我,是青春、是寄托、是生命之中的绝大部分。和它一起从贫瘠羸弱走向一个又一个从不敢奢望和企及的高度。以致于,光荣着它的光荣,梦想着它的梦想,直至今日……


伴随着成功而来除了荣耀与喜悦,还有那么多的阿臾与奉迎,那么多的私欲与贪婪,于是,在众星捧月的掌声和称颂之中,和自己的初心与梦想渐行渐远,那句常常听到的“不忘初心”竟成了莫大的讽刺,嘲笑着永远无法回去的纯真。此时,我们都扪心自问,自己的初心究竟为何,谁又能答得出?
直至今日,当我看到了它的忧患,看到了它的危机,感受着它的大厦将倾、风雨飘摇,想起那句戏文中常言的“看着他起高楼,看着他宴宾客,看着他楼塌了……”,那些历史中的宿命,终究不会放过任何人、放过任何事。终究,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虚妄和幻灭,最后竟只有一声叹息而已!
终究,历史,不会放过任何,我们,只是过客,等待,看到,记得,又忘却……

青春与付出,光荣与梦想,虚妄与幻灭……
仅此而已!

  最后修改于 2018-12-16 15:45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