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74篇

个人描述

是做一株倚树而居的忘忧草还是做一个自由穿梭于四维空间的精灵

2022-12-31

2022-12-31 20:06 阅读(?)评论(0)

写在二O二二年的最后一天,面对疫情,面对自然,人力确实无法抗衡,该面对的终究要面对,这样的浩劫,并无人可以幸免。三年疫情,那些曾经可以自由呼吸的生活恍如隔世。历史会怎样记录这场劫难,也许不过薄薄的半页纸,寥寥几十字而已,而我们这些芸芸众生只会是其中那几个数字。历史的尘埃落到每个人的身上都是一座山,背负,或前行,或终止,无声无息,了无痕迹,除了尚在的亲朋,似乎我们从不曾来过。熬过这个寒冬,成了每个人最朴素的新年愿望,回到三年前的样子,没有负担的呼吸更是一种不敢企及的奢望。人类面对自然的力量,是如此的脆弱、卑微,那些曾经的狂妄是多么的可笑。

三年,一次次的刷新着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原来自己的世界观竟是如此的单薄狭隘,原来我们一直享受着的岁月静好不过是小姑娘手里的玻璃瓶,易碎而单薄,不堪一击。

我没有抱怨,并不觉得应该归咎于任何一个具体的人、具体的事,我更愿意相信这就是人类共同的劫难和定数,是否能够渡过,也只是全人类的命运与每个人自己的命运而已。我们并没有什么能够做的,只能默默的承受,一切都看上天的安排,如此而已。

也许数十年之后,我们共同忆起这样的一段岁月,讲给那些不曾经历过的孩子们,只会换来一个不屑一顾的微笑。就如同我的祖辈向我讲述战争岁月,我懵懂且无感一样,不曾直面,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残酷与惨烈。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记忆,我们就是身在历史之中的尘埃而已。

新的一年,愿山河无恙,愿家人安康,愿自己平安,熬过这个寒冬,也许会有一个勃勃生机的春天在等着我们!

  最后修改于 2022-12-31 20:22    阅读(?)评论(0)
下一篇:2020-04-24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